人物看板專訪:信立事務機器有限公司 - 王炳清 總經理

建達國際人物看板專訪:由工讀生誤打誤撞走向創業的年輕頭家
 
  
專訪信立事務機器有限公司 王炳清總經理,走進寬敞明亮的一樓辦公室,迎面所見除了好幾台事務設備展示機外,還有一座據說是原廠獨一提供非連鎖門市的展示櫃,王總很驕傲的介紹著。
 
由閒聊開啟專訪、詢問王總為何進入並經營這個專業銷售領域,擅於說故事的王總,緩緩道出他在16歲半工半讀時,先以工讀生的身份進入當時列印及影印日商大廠,進去沒多久即因相關科系以及據說相對成熟的外表,應試考取技術人員職缺,隨即晉級轉為正式任用的技術工程師,當年市場上極缺影印機技術人員,王總游刃有餘的專研機器維修專業,更在維修接觸客戶的同時、發現自己喜愛接觸客戶、推銷設備的特質,在兒子出生後,帶著出來拚拚看的想法、於未滿而立之年跨出舒適圈自行出來創業迄今。由工讀生誤打誤撞進入事務機器設備大廠,轉而自我升級為技術人員、再轉進成為年輕頭家,聊天中、我好奇詢問這一路順遂的原因,王總笑說 : 就是做好每一件到手的事情、認真對待每一位手邊的客戶。這一切就順遂而穩當了。
 
 
『熱情且熱心』應該是王總給予很多人的第一印象,專訪進行中,閒聊到他為了幫鄰居解決屋主賣屋需立即搬家的窘境,買下未曾看過一眼的房子、讓鄰居不須搬遷,自己由鄰居轉身成為房東,在房子交屋後才進入自己的屋子看屋,這勇氣,也著實讓人佩服,而這熱心助人的善行,讓他在這間房地產購置取得相對有利的成本,再次應證了誤打誤撞的順行人生,善意總會以善意的方式回報。
 
 
在印表機及事務設備市場,多數的經營者專擅專案市場或是機器批發,而王總很早即以網路切入此市場,是很早一批進入網路的經營者,除了透過機器維修的專業深耕客戶信任度、更自學Photoshop 等機器圖及網頁優化等技能,讓網站的呈現更顯專業度。台灣的中小企業主、通常身兼數職、在人力及資源有限的狀況下,用努力及務實撐起自己的一片天。王總除了自己身體力行認真務實、也帶著剛畢業離開校園的兒子、手把手的教授著這一路自己的經營哲學與務實態度。王總自謙自己的公司不是特別大,但了解公司的定位、服務自己可以服務的客戶,穩扎穩打的走每一步,這個曾經一年賣出破千台單一機種的的年輕頭家,被原廠暱稱為『成交王』,帶著熱情及熱心、細心的處理到手的每一張訂單、認真的對待每一位手邊的客戶,一路走出了專業務實的事業
 
  
 
 
後記
 
專訪終了,王總分享這段順著時間軸一路走來的創業路、笑說 : 人生的道路就好似哪個時間點到了、就會知道該做甚麼事,這條路往前走撞牆了、就想看看該左轉、或是右轉,跌倒了就爬起來繼續前行,行進中總會有疲乏的時候,就想想要如何自我調適、再繼續往前行。王總說 : 在他當工讀生時、即認真的做好工讀生的本份,實實在在的做好手邊的事情,而轉進技術人員、也是專研技術精進、實打實的做事,因此出來自行創業時才能獨當一面。在這步履快速行進的資訊產業、不管是個人或企業都須穩扎穩打的奠定基礎、而後成長,在王總身上、我們看到了台灣中小企業主認真務實的一面,我們也慶幸,從這認真務實的年輕頭家學到 : 順風騎乘、逆風展翅的勇氣。